EN


Eva Jiricna(埃娃·伊日奇娜) 捷克著名建筑设计师,被誉为「捷克国宝殿堂级设计大师」,以注意细节和明显现代风格的作品闻名于世,她著名的钢玻璃楼梯设计影响了无数的设计师。Eva 荣膺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诺丁汉大学、兹林托马斯巴大学等诸多欧美名校的客座教授,担任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金奖评审委员,1993年被授予英国皇家美术研究院荣誉院士,2006年被授予美国建筑师学会荣誉院士,2007年被捷克文化部授予终身建筑贡献奖,2013年被授予简·德鲁终身成就奖,2015年被捷克工业和贸易部授予英国王乔治勋章,2017年获得捷克年度建筑大奖。


2019年,经历史无前例的新冠疫情的影响,第十二届IAI设计奖颁奖典礼最后整整延迟了八个月之后在天津盛大举行,鉴于Eva Jiricna毕其一生在设计领域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和取得的杰出成就,同时表达对一代设计大师的人格魅力的尊敬,IAI评委会一致推崇将2019-2020 年度IAI终身成就奖荣誉颁给Eva Jiricna女士。


图为IAI颁奖典礼现场播放Eva Jiricna的获奖感言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