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罗伯托·勒布于 1941 年 5 月 17 日出生于巴西圣保罗。1965 年,他毕业于麦肯齐大学建筑学院,后来成为该学院的项目教授。期间他参与设计圣保罗的Natura工厂、H.Stern总部大楼和巴西世界弥撒亚教会总部等不同性质的建筑,侧重于:博物馆、商业、工业、城市项目设计。


在国外,他参加了印度新德里文化中心英迪拉甘地国家艺术中心的比赛;意大利佛罗伦萨的 Concorso Internazionale "Le Murate";美国纽约滨水区竞赛;希腊雅典的新卫城博物馆;埃及亚历山大的亚历山大图书馆;和 Reichstagsgebäude - 德国柏林统一德国的新首都。


应 IFA – Institut Français d'Architecture 的邀请,他在巴黎的 30 位巴西建筑师群展中展示了他的项目。他作为官方嘉宾和讲师参加了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第十七届国际建筑大会,并发表了关于“建筑与政治”的演讲。作为客座建筑师,他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建筑学院和密歇根州布卢姆菲尔德山的克兰布鲁克艺术学院展示了他的项目。在巴西,他在 MASP – 圣保罗艺术博物馆和 MAM-RJ – 里约热内卢现代艺术博物馆的个展中展示了他的作品。


他与外交部一起在法国巴黎的 Galeria Debret 和美国纽约的 Furniture Mart 为 Itamaraty 会展部设计和举办展览。他还负责美国纽约皮埃尔酒店的展览和巴西时装秀;在尼日利亚、拉各斯、圣克鲁斯德拉谢拉和玻利维亚科恰班巴举办的巴西工业产品展;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巴西景观展和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巴西工业展。


这位建筑师在社会项目领域工作,为无家可归或处于危险中的居民设计和设计项目,例如 Projeto Oficina Boracéa、Minha Rua Minha Casa 和 Projeto Anchieta。对于这些项目,2003 年 10 月,他获得了圣保罗市市长 Marta Suplicy 颁发的优秀建筑师奖。


他与建筑师 Luis Capote 一起受雇于圣保罗市,在圣保罗市中心和市政市场旁边进行圣维托大楼(面积 21,000 平方米)的修复项目,以及市博物馆。2004 年 10 月,他作为演讲者参加了第三届亚松森-巴拉圭双年展,展出了他代表当代巴西建筑的作品。


应圣保罗双年展的邀请,他负责组织威尼斯建筑双年展(意大利威尼斯第九届国际建筑展)的巴西馆,并在展览中展出了一系列作品。 2004 年 9 月至 2004 年 11 月。

2008年9月14日至11月23日,他受Fundação Bienal de São Paulo的邀请,作为策展人参加了在威尼斯举行的第11届MIA(国际建筑展)巴西馆展览。


除了为建筑项目和技术项目的开发提供服务外,它还致力于工程管理,与客户一起工作以实现最后期限和成本,重点是新工厂因素 5(香水),重新制定爱立信和位于圣保罗州容迪亚伊的马勒 Metal Leve SA 新技术和研究中心于 2008 年 6 月开业,负责建筑和室内项目的开发以及互补技术项目的协调,工程的技术监督和管理。此外,他还管理了将于 2013 年 4 月完工的位于巴西 Itupeva-SP 的 Knorr-Bremse 新工业单元的工程,并管理 Sicpa Tintas e Sistemas 新工业单元的工程,


2022年,经IAI全球设计奖评委会专家提名和评委会评定,2021-2022IAI终身成就奖授罗伯特·勒布(Roberto Loeb),他就此成为继梁志天、邢同和、张绮曼、扎哈·哈迪德、齐康、埃娃·伊日奇娜之后的IAI史上第七位终身成就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