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Martha Thorne / 美国


第十四届IAI全球设计奖评委会主席

西班牙IE建筑设计学院院长

普利兹克建筑奖(Pritzker Architecture Prize)评委 / 执行董事

2005-2021 ArcVision妇女与建筑奖评审团委员



Martha Thorne 是西班牙IE建筑设计学院院长,IE是西班牙塞哥维亚和马德里IE大学五所创新型学校之一。她的主要兴趣集中在设计上,帮助城市变得更具反应性和可持续性,以及如何扩大建筑师和设计师的角色,以应对21世纪的挑战。


1996年至2005年,她在芝加哥艺术学院建筑系担任负责人。作为策展人,她负责研究、展览制作和藏品开发。


她是多本书的作者或合著者,并为专业期刊、报纸和百科全书撰写了大量文章。她是普利兹克建筑奖(Pritzker Architecture Prize)评委 / 执行董事、2005-2021 ArcVision妇女与建筑奖评审团委员、国际建筑妇女档案馆董事会成员以及许多其他委员会和奖项的国际评审团成员。


索恩拥有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城市规划硕士学位,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城分校的城市事务文科学士学位。她在伦敦经济学院进行了额外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