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Mazzanti / 哥伦比亚


第十四届IAI全球设计奖评审委员

El Equipo Mazzanti 创始人


Giancarlo Mazzanti (哥伦比亚) 出生于哥伦比亚北部港口城市巴兰基亚,是哥伦比亚贾维里亚纳大学(University of Colombia Javeriana)的毕业建筑师,在意大利佛罗伦萨攻读工业设计和建筑硕士学位。他曾在哥伦比亚多所大学以及哈佛、哥伦比亚和普林斯顿等世界著名大学担任客座教授,他是第一位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和巴黎蓬皮杜中心永久收藏他的作品的哥伦比亚建筑师。


吉安卡洛有超过25年的职业生涯和学习经验,位于波哥大的Mazzanti团队因其基于模块和系统的设计理念而闻名。它以其基于模块和系统的设计理念而闻名,它产生了能够随时间增长和适应的灵活元素,寻找一个更接近策略思想的架构,而不是一个有限和封闭的组合。这种以建筑为操作的思想,是在探索不同的物质和空间组织形式的基础上产生的,考虑到重复、不确定、未完成、不稳定、布局和模式等概念。


Mazzanti团队还以其对游戏及其与建筑世界的联系的研究而闻名。正是这种对游戏与建筑关系的兴趣促使他与不同知识领域的专业人士寻求新的合作,寻找新的合作机会,并开发以“我们玩你的游戏”品牌在世界各地推出的项目和展览。


社会价值观是马扎蒂建筑的核心,那些寻求实施有利于社会变革和建设社区的项目的人。他毕生致力于通过环境设计和社会平等理念提高生活质量。他的作品反映了拉丁美洲和哥伦比亚正在发生的社会变化,证明良好的建筑能够为城市、城镇和居民建立新的身份,超越犯罪和贫困的名声。


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他获得了不同的国家和国际奖项。其中包括:2008年伊比利亚-美洲双年展最佳建筑作品奖(葡萄牙里斯本),2008年泛美建筑双年展建筑设计奖得主(厄瓜多尔基多),2010年获得全球可持续建筑奖(法国巴黎)。2013年,Mazzanti团队被美国《Fast Company》杂志评为世界十大创新公司之一。自2017年以来,他一直是友邦保险荣誉奖学金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表彰国际建筑师在国际建筑和社会领域的杰出工作和贡献。2018年,他获得了2018年意大利Archmarathon奖的“医院和医疗建筑”和ArchDaily颁发的“年度建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