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西班牙建筑师双人组合SelgasCano荣获 2021/2022 IAI最具创造力大奖!

发布时间:2022-06-09

2251.jpg


2021/2022 IAI最具创造力大奖揭晓:西班牙建筑师双人组合SelgasCano获奖。


vv.jpg


2021/2022IAI全球设计奖评委会现在正式宣布:来自西班牙建筑事务所SelgasCano的建筑师双人组合José Selgas和Lucía Cano荣获本届IAI最具创造力大奖。


参与竞逐本届IAI最具创造力大奖总共有8位候选者分别来自亚洲欧洲、美洲等地区,参评作品涵盖建筑、室内、智造三大设计领域,从不同专业背景,立足当下社会视角,以人本为中心,探索创造与自然的联系,解决当下实际面临的现实问题和适应新的生活方式。最后,经评委会统计投结果后,决定本届IAI最具创造力大奖颁给西班牙建筑师双人组合José Selgas和Lucía Cano。正如IAI评委的对其所作点评:“他们将艺术、科技和想象完美融合,增进了空间价值。总能以新方式使用材料,扎实的研究与实验,创造性的解决方案成为其特点”,这也成为其最大的获奖理由。


Segascano由José Selgas和Lucía Cano于1998年创立,作为一个小型工作室,他们与各类项目合作,始终将自然主题作为项目的核心。Segascano工作重点是对建筑过程的研究,从制造到安装,都亲历亲为,斟酌每一个建造工序的操作、材料的选取及其肌理的表达。


SelgasCano一直避免使用太过学术的程序或机制,努力寻找任何人都能理解的美。他们利用从前极少与建筑设计结合的其他领域的技术,集中使用人工方式创造“自然”的新可能。





Works 

 代表作品 



1b083468c7c91cfec199cad478f075b.png

森林工作室

Studio in the woods

项目地址:西班牙马德里



森林工作室1.png


这个工作室的目标很简单:在树下工作。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需要一个尽可能透明的屋顶。同时,我们需要将办公桌区与阳光直接隔离。


森林工作室2.png


因此才有了透明的北边部分,使用20mm厚的无色有机玻璃弯板覆盖。在办公桌所在的南侧,必须被更多地封闭,但不能完全封闭,所以在这部分采用双层玻璃纤维和聚酯材料,是自然的颜色,中间是半透明的绝缘材料,三者的组成像是110毫米厚的三明治。


森林工作室3.png


在中间,我们安装了半透明的白色聚乙烯绝缘泡沫,以保持半透明性。透明部分是由弯曲的有机玻璃标准片制成,边缘进行打磨,在玻璃板之间注入密封剂,在钢框架的两侧安装10mm厚的乳白色甲基丙烯酸酯材质层,这个装置可以通过滑轮系统完全打开来保证空气循环。


森林工作室4.png


建筑置于半地下,可以提供水平的视野。置入地下的部分主要是木模板浇筑的混凝土(地基)和地板,用以地面找平和固定螺栓。建筑的地板粉刷成两种颜色。


森林工作室5.png


森林工作室7.png


森林工作室8.png


下雨的时候,雨滴会打落在建筑上,有时候轻微,有时急促,会发出声音,也会给建筑带来湿润的触感。




1b083468c7c91cfec199cad478f075b.png

普拉森西亚礼堂和会议中心

Plasencia

Auditorium and Congress Center

项目地址:西班牙卡塔赫纳



这座会议中心位于普拉森西亚的郊区地带,考虑到实际情况w偶们选择乡村,缓步前行,设计团队期望尽可能的尊重土地,将被占用的土地面积缩小。


普拉森西亚礼堂和会议中心1.png


普拉森西亚礼堂和会议中心2.png


普拉森西亚礼堂和会议中心3.png


普拉森西亚礼堂和会议中心6.png


普拉森西亚礼堂和会议中心8.png






1b083468c7c91cfec199cad478f075b.png

卡塔赫纳演艺和会议中心

Auditorium in Cartagena

项目地址:西班牙卡塔赫纳



卡塔赫纳演艺和会议中心1.png


Cartagena是一个长建筑,一个生命体,传承着作为城市和海洋边界的卡塔赫纳港口的历史遗产,它是卡塔赫纳的一个港口,城市与海洋的边界。


卡塔赫纳演艺和会议中心2.png


卡塔赫纳演艺和会议中心4.png



卡塔赫纳演艺和会议中心5.png




1b083468c7c91cfec199cad478f075b.png

梅里达青年工厂

Factory of Mérida

项目地址:西班牙梅里达



梅利达青年广场1.png


梅里达青年工场将许多公众活动集结在一起,人们能在这里攀岩,宽带上网,涂鸦,画画,演戏,马戏,走钢丝,做录像艺术,玩音乐,搞艺术,跑酷,视听,跳当代舞,嘻哈,玩滑板和极限自行车。


梅利达青年广场4.png


梅利达青年广场6.png




1b083468c7c91cfec199cad478f075b.png

好莱坞办公室

HoILA

项目地址:美国洛杉矶



图片1.png


holLA是Second Home在好莱坞的新办公室,融合了加州的一些经典元素。90800平方英尺的场地中包含两栋既有建筑,其中一栋双层建筑由非裔美国建筑师Paul Williams于1964年设计,具有经典的洛杉矶新殖民主义风格——该项目对这座建筑进行了修缮和改造。


好莱坞办公室1.png


好莱坞办公室5.png


好莱坞办公室6.png




评审评语


Selgascano是一家始终以新方式使用材料的建筑公司。它们的特点是扎实的研究、实验和创造性的解决方案,创意的过程存在于每个项目的每个程序中。


Selgascano办公室的设计反映了一种强烈的感性,将艺术、科技和想象完美融合,增进了空间价值,它展示了一种尊重自然和环境的建筑。其独特的建筑,时而朴素,时而大胆,反映了产生非常有趣具有运动和生命空间的探索,创造“自然”的新可能,并与之和谐相处。


221.jpg

好莱坞办公室@Selgascano


推荐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