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2022/2023-IAI国际设计节将亮相鹭岛

发布时间:2022-11-10

  2022年又是一个不同寻常的特殊年份,IAI在经历了疫情反反复复后,一次又一次延后了活动举办日期,最终决定将本届IAI国际设计节将于2023年春季举办。以IAI国际设计节为中心展开的颁奖、展览和论坛的筹备工作目前正在进入全面筹备阶段,一场令人期待已久的设计嘉年华即将在2023年春天上演。


  "所有的美好,都值得等待",时间也许是最好的见证,IAI经过十四届的磨砺,不仅没有因为疫情而迷失方向,却愈显活力与创新激情,尤其在2022年,此起彼伏的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包括工作都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影响,但IAI平台前进的脚步并没有因此而按下暂停键,从四面八方不断涌来的参赛作品就能感受到参赛者内心愈发强烈的激情和动力。备受业界关注的IAI国际设计节得以再次在厦门举办,正是“设计改变未来”和“设计让生活更美好”的又一次践行,向公众传播设计美学思想和前瞻理念,同时,本届设计节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让更多观众有机会通过观展,达到实现满足观者心灵的体验和视觉美感的体验的双重目的;让社会更加重视设计的价值和对设计人才的培养;提升城市创新形象,推动城市创意产业和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与此同时,向来以前瞻设计思维和未来发展趋势作为论坛焦点的IAI设计论坛届时还将现场举办多个专场演讲和对话论坛,为业界人士提供一个宝贵的交流与学习平台。


  本届IAI国际设计节场馆经过多次选址比较,最终奖IAI颁奖场馆落定在气势恢宏和极具闽南侨乡建筑风格的集美湖豪生大酒店和集美嘉庚艺术中心,IAI活动主场馆在这两个极具象征意义的集美建筑内举办,意义十分特殊,体现了IAI设计奖与嘉庚"忠公、诚毅、勤俭、创新"精神和气质的高度契合,两者彼此交融碰撞,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届时,来自海内外的IAI获奖者届时将齐聚集美景色优美的杏林湾边的集美湖豪生大酒店,共度一年一度的设计颁奖盛典,见证IAI获奖者的高光时刻。而在厦门岛内的骏豪会的涩品吧则将为IAI获奖者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庆功酒会.此外,位于英瑶路上的维纳数字艺术艺术产业园也将成为IAI国际设计节的分会场,届时那里也将举行一场内容丰富的艺术设计跨界展览、论坛、沙龙活动,以此践行设计赋能产业发展。这些都将成为本届IAI国际设计节令人期待的激情时刻。


 设计创意活动不仅可推动行业发展进步,还可以为一个城市带来人才集聚和展现城市创新力形象,推动城市与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大众的设计意识和审美修养,实现创造价值和改善生活素质。尽管本届IAI国际设计节因为疫情而延迟,但IAI组织者始终本着可持续发展理念,克服重重困难,不断挑战自我,相信一届精彩成功的设计盛会定将能如愿实现,IAI舞台将再一次成为设计界瞩目的焦点。







IAI展览场馆——嘉庚艺术中心


嘉庚艺术中心位于厦门集美杏林湾路,是一座以陈嘉庚先生命名的文化中心,建筑布局呈东西朝向,共分为3大功能区:中区为入口共享大厅,北区为剧院及排练厅,南区为影厅与多功能大厅。建筑内部还设置了餐饮、精品店、咖啡厅、展厅等商业文化设施。这是一座功能复杂、规模宏大的综合文化中心。



推荐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