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首页 > 作品展示 > 最具创造力大奖 > holLA好莱坞办公室
holLA好莱坞办公室

holLA是Second Home在好莱坞的新办公室,融合了加州的一些经典元素。90800平方英尺的场地中包含两栋既有建筑,其中一栋双层建筑由非裔美国建筑师Paul Williams于1964年设计,具有经典的洛杉矶新殖民主义风格——该项目对这座建筑进行了修缮和改造。作为整个园区的核心和主要入口,大楼首层包含了320个自由空间,二层包含200个工作区,另有咖啡厅、酒吧、餐厅、活动会议大厅、休息区域和露天平台等一系列公共空间分布在建筑各处。


另一栋既有建筑被拆除,并在地下停车场上方增设了60个新的椭圆形独立办公室和会议室,四周由花园环绕,能够容纳约700人。四种不同的椭圆形塑造了4种尺寸的办公小屋(共60个),它们被“嵌入”4英尺厚的土壤中,相当于与桌面平齐的高度。透明的弧形墙壁带来了360度的花园视野,营造出在大自然中办公的感觉。


相较于对室外空间,办公室内部没有受到太多关注,这也是洛杉矶生活方式的一个典型表现。建筑师并没有将花园引入Second Home的办公室内部,而是直接把办公室“搬到”了花园里。60个单层独立办公室就像是聚集在花园中的花盆,在被超过1万种花草树木环绕的同时,也为蝴蝶、蚂蚁、蜜蜂、松鼠——还有人类——提供了共栖的家园。贯穿花园的路径由木材和混凝土构成,两侧种满了四季开放的花卉。


Second Home好莱坞办公室是一场为上班族们准备的实验:如何与人类之外的生物共存?它不仅仅是接近自然这么简单:场地中的植物能够降温并提供荫蔽;透明的立面使人工照明不再必不可少;3个可调节的窗户能够实现自然通风。除此之外,两个蓄水池能够收集场地中的所有水源,总蓄水量达到3万7千加仑,可以满足灌溉的需求。





2021/2022 IAI最具创造力大奖

获奖者:SelgasCano

西班牙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