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首页 > 作品展示 > 室内奖 > 风生环流
风生环流

弗洛伊德认为:“体验是一种瞬间的幻想:是对过去的回忆——对过去曾经实现的东西的追忆;也是对现在的感受——先前储存下来的意象显现;是对未来的期待——瞻望未来、创造美景,通过瞬间幻想来唤回过去的乐境。”


当空间被划分为不同功能空间时,需要用一个支点将空间各区凝聚起来。将巨型的圆环模型伫立于空间之中,既夺人眼球也聚集了空间的视角。若干圆环内飘带自由奔流,既贯穿各展示区域引导视觉动线,也以概念化手法呈现项目的核心理念。


在设计师看来,这种多曲线的形态建于空间当中,在考虑空间的位置关系的同时,空间的规划模型的设计,材料的运用以及工艺的选择同样值得深究。作为整个空间的中心,需要事先通过各方面尝试设计好形状,考量受力点,考量转折的地方会否和其他地方存在碰撞等问题,再通过电焊等工艺组合结构后,将板材根据形状做成弧形镶嵌在结构上。整体的造型在美学,力学与结构学的专业知识与技术的支持下得以完整的呈现。内嵌的灯光设置让模型更富有质感与立体感,强调设计与科技的融合。





IAI室内奖 - 最佳公共展示空间大奖

获奖者:李俊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