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首页 > 作品展示 > 建筑奖 > 深圳国际交流学院新校区
深圳国际交流学院新校区

SCIE位于深圳市中心,占地约2万平方米,可容纳2000名学生和200多名教师。该项目的容积率接近5,其最大的挑战不仅在于容纳超过10万平方米的总建筑面积,包括所有的教学设施、宿舍、员工公寓,而且还要在紧凑的建筑群内提供足够的体育设施,同时赋予多孔性,保证交叉通风和呼吸畅快……


设计的主要概念由几个层次组成,这些涉及到项目的各方面。

— 模糊的边界,学校没有坚固的墙壁包围。对我们来说,校园不应该是孤立的象牙塔,而是开放的,与城市互动的。

— 平台,现在大多数项目被置于天台上,为活动提供更多的露天空间,同时在学校中创造一个落地的自然静修空间。

— 垂直绿化,引入了一个垂直绿化系统,提供遮阳,并贴近自然环境。

— 体育空间,由于空间的缺乏,这部分被划分为16个不同的单元,并从不同程度融入到建筑综合体中,为整个校园增加了灵活性、趣味性、交互性、效率和独特的体验。

— 空中花园,在生活区和教育建筑中,空中花园分布密集,提供足够的新鲜空气。


SCIE的设计统一了与场地、项目和人的持续对话而产生的不同意义与理念,以一种整体与有机的方式赋予学校独特的身份。





IAI建筑奖 - 最佳绿色/生态建筑大奖

获奖者:李晓东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