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首页 > 作品展示 > 智造奖 > 中国古建筑通用结构拼搭积木
中国古建筑通用结构拼搭积木

中国古建筑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中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千年的载体,历久弥新。随着城市现代化的进程,古建筑的保护尤为重要,我们坚定的相信:普及是最好的保护,使用是最好的传承。 中国古建筑构架复杂,配件繁多,专业性强,普及度小。基于这些,我们在不改变古建筑构架方法和榫卯拼接的基础上设计研发出了一套古建筑通用拼搭积木。 现已研发出数百种通用结构零件,可以通过这数百种构建拼搭出中国绝大部分中国古建筑;每个结构件独立开模注塑,使用环保ABS塑料,可实现产品量产,以达到普及的基本要求。 我们设计了通用模块化的底座,可自由组合扩展,打破中国古建筑的固定样式,再配合通用结构零件进行自由拼搭,创造出自己心中所想的古建筑。





IAI智造奖 - 产品概念设计 金奖

获奖者:涂燚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