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成都旭辉·云樾名邸售楼处

      成都简阳,沱江之滨,朝晖夕映,山河醉人。成都旭辉碧辉园·云樾名邸售楼处,坐落于此,沿袭地势,取意山形,建筑融入自然,景观顺势而依,室内对话自然,设计师将特定的历史记忆与纯粹的人文景观嵌入到项目之中,以城市概念而来的科技与价值选择结合,传达“斜山捧月,江映灯火”的诗性意境。


      打造未来体验式场所,并作为渴望和探索未來的起點,以此解读永恒与经典。因循地势地貌,建筑外观极具特色。依地势下沉,又如山之形,似破土而出。从入口进,经阶梯往下步,途遇水榭,建筑屋顶与小区外路面齐平,屋顶种植草坪,从高处俯瞰,形隐于绿色的植被和水景之间。夜间,室内灯火如皎洁月光,建筑外形似远处斜山,一抹暖橙色,如晚霞余晖,指引归家的行人。


      从园林小径往建筑方向望去,力量感的山形建筑立面、与韵律感的室内空间即开始引人暇想。接待前厅从建筑体块中提取元素,用解构的手法将其几何化与抽象化,室内空间的表现张力呼之欲出。对美的向往,是一切美好的出发点,而设计的本质是解决问题,则需回归理性平面脉落明晰,动线节奏合理,令参观行程可赏可读,是为空间设计的灵魂所在。


      天空之“橙” 是热情和憧憬未来的起点,将优雅与艺术将空间串联,打开“橙”都艺术范儿,精雕细琢的体形美感,将艺术氛围提高到另一个层次,展现现代精简的品质生活。





IAI室内奖 - 银奖

获奖者:深圳市尚石设计有限公司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