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归属

      新的平面中,我们把每个空间加入了自己的理解去做了一些调整。 尊崇功能人性化,装饰个性化,工艺安全化为设计导向。充分考虑适老性,适儿性,确保地面防滑且没有高低差,部分墙体,柜体也导了圆角,柜门做暗拉手处理。


      造型上我们不想太局限,更不去做无意义的装饰。用细节来表达空间感和质感,用文化提炼来表达意境。整个空间分动静两区,动区主要是指共享活动区,静区则指私密休息区。 整个动区相比原始布局更加通透,可开可合,最大程度的打开连接自然的能力,释放采光和通风。西厨改回字动线,中厨房也由原来零碎空间联系起来,形成一个完整有功能区分的区域。两扇移门控制动静两区,可开可合。儿童房和老人房白天将门打开,通风和采光可直接传递。儿童房在不大的空间容纳了各种功能,主卧隔而不断,围而不合,张弛有度。


      值得一提的是,老人房三角形卫生间较难处理,我们利用上厕所时主要活动区在马桶前方,因此将马桶放到了最尖锐的一个锐角位置,用储物柜来作为马桶背面,使得墙面不是锐角却又可以利用。另一个锐角做成淋浴房,把锐角部分砌起来当老人坐浴来使用,使视线下部淋浴房是方型规则的,上部则是打开的三角形圆弧墙面。砌筑处也可以用来放置沐浴用品,使空间没有白白浪费,避免了空间视觉上锐角造成的压迫感。





IAI室内奖 - 住宅空间 铜奖

获奖者:孙正栋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