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未止设计办公室

“复杂化是简单的,简化是复杂的。每个人都可以做到复杂化,只有少数人能够做到简化。”                                                                                            ——布鲁诺·穆纳里 


      设计赋予了空间灵魂和生命力,空间可以传达出不同的情绪。 这次我们自己作为委托方,希望呈现出最舒适的日常状态,简化了设计手法,通过光线和结构来传递情绪。 在色调的选择上,我们使用了接近自然的大地色系,想要通过颜色来传达安静且沉稳的心理感受;配色是原木和黑,原木代表自然,黑代表沉稳,与空间想要的表达一致。 进门的设计产生了矛盾,想要遮挡却又不想太堵,于是留下一处窗口,透过小窗看向室内,勾起了一丝好奇心。 岩彩作品采用了敦煌土、白玉、石绿、朱砂等天然颜料,传递着原始与自然,也代表着追求与信仰。 办公区最大程度的包容了原始结构,用直线条穿透空间界限,同时赋予空间更丰富的层次感。 在整个设计和施工的过程中,充满了不确定性,而正是这种不确定因素让施工的过程和结果充满了惊喜。拆除时我们意外发现了角落里的门梁,搭配落水管,它们一横一纵,衬托着从旧货市场淘来的有些许年代感的碗柜,安静诉说着属于它们自己的回忆。 将原本封闭的洽谈空间疏密有序地分割,使之与办公区既相对独立,又相互连接,虚实之间,形成丰富又连续的空间秩序。 通过铲除原墙顶面表皮的乳胶漆,露出了原始的混凝土,斑驳的肌理呈现出新的表情。让空间将它过往的故事娓娓道来,更加纯粹、自然。 设计是拒绝任何规则的,我们希望在探索中不断超越自我,追求空间本质所在,平衡实用与美之间的关系,让其成为寻求内心宁静的载体。






IAI室内奖 - 办公空间 铜奖

获奖者:杨丹旭 王梓宁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