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其他的节奏

我们的肉眼视角是达不到电脑制图的长宽高,但眼和脑会随着人的移动来产生连续的视相”--Detail3 这也意味着当你希望把房子加入诸多想法,你要思考的长度就要远一些。不能只是一面墙,某个区域,而应该是整个房子都充满思考后的连续性。 人是由移动和停留两种状态组成,空间设计的目的就是要保证无论处于任何一种状态下,你的功能与美感两者皆要协调。这才是一个点-线-面-体的过程。 


协调是个特别好的词儿,好比游泳时你的动作和你的呼吸。让我们会了动作,也会换气,如何游的距离长,体态优美,费力少,甚至进入自我的冥想状态,协调就是关键因素。


从左往右依次是独立存在的竖向新建墙体,带有圆镜子的小憩区,铁艺花盆,红酒格及电器高柜,他们的前方是三个层次高度的就餐,水洗和吧台区,三个高度分别为:750, 900, 1000mm。 高度的落差造就使用者的三个形态。 元素的多样性意味着每一样都要深度思考,然后才能找到一种纽带来连接起彼此。这样也就意味着你让全家都变的舒适和美。 


空间不是一帧,空间具有连续性。





IAI室内奖 - 住宅空间 优秀奖

获奖者:原本实验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