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天峰云端公馆

天峰云端公馆,是位于21层的500㎡大平层商务会所项目,拥有洛阳开元湖"亚洲第一大音乐喷泉"超级景观。原始结构内称重结构较多,而业主对于通透空间体验感及观景需求较高,所以在设计之初,就想要将公共区域尽量敞开,在称重柱之间运用借景、透景的手法实现空间视觉及体验感的最大化。


在满足功能需求的基础上,体现中式韵味及融入现代甚至是未来感的设计,是此项目的设计的核心所在。


在这个充满禅意的中式空间中,还有许多中式传统造型的融入:

1.空间中运用的曲面墙体,是中国山水形态的拆解应用;

2.墙面内嵌金属条形态,是中国传统服装上盘扣形式的创新应用;

3.餐厅原创圆洞屏风,是中式园林透景手法的现代应用;

4.客厅区域原创的大型下沉式弧形沙发,是中国传统瓷器边口形态的延伸;

5.空间内跳色使用到的墨绿色,是中式翠竹、自然绿色矿石、中国绿瓦、湖泊水流的色彩提取;

6.太湖石形态在此空间中以冲孔铜板凹凸造型的艺术处理中重生,成为阻隔茶区和餐厅的亮点景观,半透而具有原始的力量感,令人震撼。





IAI室内奖 - 会所空间 金奖

获奖者:陈程意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