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遇见幸福

本案在最初结识业主张女士时候,她带着儿子在现场陪我们测量尺寸,她给我的感觉很阳光,笑容充满幸福感,孩子的笑容也是那么的天真快乐,后期在设计过程中与她爱人相识后,相同的充满幸福感的笑容。她们对设计的要求主线就是温馨、舒适、自然、时尚不浮夸的感觉,因此在具体设计中我采用主体风格是简约融入一点点复古元素的中古风,让整体空间感觉不同时代的设计元素并不代表不能相容,反而看上去更有时尚的味道。


在硬装设计中利用房型结构房屋本身比较高与原始结构梁的自身条件,以及设备配套中央空调的因素,在顶面设计时考虑的是依次递进的叠级平板线与平顶相结合的方式,让空间保持简约的理念同时隐约的体现设计层次感。灯光的设计在客餐厅中考虑主灯与辅助光源相结合的方式,运用现在比较流行的温馨气泡灯和复古的花苞吊线灯与线条感极强的线性灯和磁吸轨道灯搭配使用,让整体空间复古温馨舒适又现代简约硬朗。在门厅、客厅地面与墙面设计中,采用的当下比较流行的珠光面灰色地砖与复古橙黄乳胶漆进行搭配,给人以既现代高冷又复古温馨。卧室地面采用自然原木色地板与墙面复古橙红色乳胶漆以及黑色边框的藤编家具搭配,让空间自然温馨的同时层次感爆棚。


在电视墙设计中利用生活化的设计,在满足生活实用性同时采用柜门与开放格的搭配增加层次感,在颜色上采用幸福色的复古酒红色搭配卡其色让层次感更加立体,同时也让电视墙与客厅其它墙面与地面以及后期的软装家具配饰自然的融合在一起。在后期软装配饰设计中,进入门厅第一眼看到是墙面上的和平鸽挂画,挂画下面樘板上是插满一束鲜花的大花瓶,旁边两个相拥的石膏雕塑,让人进入房间的第一眼就感觉到开门遇到幸福的氛围。


客厅采用的Natuzzi的米白色绒面现代沙发搭配经典的北欧小羊毛单体以及乳白色素色地毯让客厅感觉很温馨舒适,餐厅的藤编餐椅以及主卧室的藤编床和床头柜的材质给人一种自然的感觉。在我们一起选购材料以及家具配饰过程中,都能感受到主人给我们一种积极向上乐观幸福的感觉,所以在设计中我对本案的设计主线也一直是体现舒适温馨幸福的设计理念去串联每一个空间,也非常开心能遇到这个充满幸福感的家庭并去设计而且完成设计落地。






IAI室内奖 - 住宅空间 铜奖

获奖者:武建国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