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理想生活之——九溪玫瑰园

房子共有三层,功能空间划分清晰,一层会客、餐厅和女主的私享下午茶空间,二层主卧和儿女房间,三层是男主的私享空间,融合了书房、会客、喝茶、影音等功能。


一层所有的窗户全部为落地大玻璃窗,打开窗帘,花园和室内连成一体,消除界限。客厅的意大利顶级品牌FENDI和BAXTER沙发,彰显大气和低调的奢华感。女主的私享下午茶空间被设计成室内室外两组,分别应对不同季节和天气,供女主人邀请闺蜜好友前来喝酒畅谈,赋闲之余,阅读、交流。阳光好的时候,推开门,闻着鸟语花香,松弛、闲适,云里雾里,落地窗前的花卉让人有雾里看花之感。连茶桌背后的屏风,都选自著名花鸟画家“陈之佛”作品,请画师特别手绘完成。于生活的细节处,见艺术的真谛,也彰显了业主的品味。中庭有效隔开了客厅和餐厅,庭院景观现代手法的设计处理,借景入室。斜风细雨闲坐窗下,诗之意境,大抵如此。还让空间跳出“样板房”的范式。就如,这个世界上总会有人用你最期待的方式,创造着你最想要的生活,而好的设计,不仅要舒适,还应该予人一种享受生活的能力。此刻,景色和光线成为设计的焦点,引光入室,借景于庭、与光共生、移步易景。透过空间中动线之安排、不同的空间互动、量体形塑等设计语言,向人们描绘一幅画面、述说一个故事、建构一种新生活态度。餐厅和厨房是客厅外另一个最重要的空间,暖黄的灯光倾泻而下,经典与现代在此交织,以不同的材质承载情绪、纪录时间,而这恰巧呼应空间中塑造的仪式感。二楼主卧的麾琳阁手绘墙纸与乳白色木饰面的结合,是古典与现代绘画手法的完美融合,配上意大利进口家具Ulivi的床,将唯美进行到底。主卧连通的大套间是女主书画室、衣帽间,木美的大书桌和摇椅,是女主在此静心书画及冥想的地方,这里的闲适和亲密水乳交融,是空间本身呈现的被时光所赋予的优雅气质。和煦的阳光透过窗帘洒进来,诠释的是时光的序曲,更是抚慰人心的力量。二楼的儿子房、女儿房、家庭室、舞蹈房,空间设计划分把家人之间的亲密关系,在居住空间满足的前提下赋予更多精神需求场所。三楼整层属于男主的私享空间,当下,它的气度与温度涵盖着一个家族的传承,是灌注理想、志之归处,亦是时代变迁中的艺术创作:承载历史,面向未来。


所有到过此大宅的朋友们都说,这就是一处“私人美术馆”,挖掘生活的深层品质,脱离了繁重装饰的桎梏,将寻常饰品运用得细致入微。蔡志忠老师、施家美老师、曾宓老师、王冬龄老师、吴永杭老师等诸多大家的画作上墙,瞬间给空间注入了灵魂,透过生活,品味诗和远方。





IAI室内奖 - 软装陈设 优秀奖

获奖者:DDO design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