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8月·蓝鲸》

创作: 《8月·蓝鲸》是艺术设计师为酒店大堂创作的艺术作品。以程序参数编写方式,模拟8个月大的蓝鲸体量和游动的动态,融入海洋珊瑚肌理与星空映射的星星,精准参数化编码施工。

理解: 蓝鲸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庞大的身躯畅游于浩瀚的大海。蓝鲸一般能活到五十岁,甚至一百岁。它的寿命与人类很相似。蓝鲸出生约7米,8个月大的时候,约15米长。“8个月大”, 设计师认为犹如人类8个月大的宝宝时期,正是从婴儿到儿童的过渡期,开始自主学习各种 技能,那是最美的季节。 探索通过对蓝鲸的型态与珊瑚肌理的研究融合,穿过它的身体,看见星辰大海。由此营造人 与鲸鱼近距离的体验,呼唤关注神秘的海洋生态。 

挑战: 函数编写程序,自由无序的生成多边形;编辑曲线动态,生成高低惯性的起伏结构;编制编码,每一块面独一无二相互连接。参数模块、意念感知、与工艺力学的建造落地。






IAI室内奖 - 商业空间 铜奖

获奖者:郑跃飞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