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晨曦

引子

这个作品叫《晨曦》,设计生涯中,设计师多少都会经历一段“灰色空间”吧。高强度、费神又费脑地工作,少有私人的空间,疲劳、迷茫,设计的意义在哪里?

有一天我就跑去看日出了,晨羲载曜,万物咸覩。我在晨曦中散步,光线漏出雾霭,我看到了前方。


《晨曦》

对于家,很多甲方都有会用一些词来定义:例如简约、例如中式等,但是有没有想过,不管你在外面是什么心情,当你打开门的一刹那,你想要的是什么?

温柔的唤醒,这便是我认为晨曦的魅力,也是我对这个家的定义。

-主卧-

在主卧的设计上,更有晨曦微露的感觉。包括在挂画与床品的选择上,都是有着太阳刚出地平线的晕黄感,很柔和,也很温暖,就像是黑夜的终结,是一道虽微弱却充满希望的光。

-儿童房-

而在儿童房的设计上,我更偏向于破晓而出,太阳已经越出地平线,那是一种更明亮又生机的气氛,在软装的选择上,更明亮和欢快,这里的晨曦,代表着不仅仅是希望的到来,还是心灵最纯净的洗涤剂,跟孩子在一起,永远是最快乐而纯真的时刻。

-活动室-

活动室也是非常干净的色调,小朋友可以在这里玩耍,游戏,和爸爸妈妈一起互动,也是非常有爱的。


晨曦,是我生命中灰色时代的一抹希望,是我心目中的那一份永恒与幻影,生动、饱满。





IAI室内奖 - 住宅空间 优秀奖

获奖者:刘雪冰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