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湾万丽酒店

随着中国城市的发展,商务旅客越来越多的在城市环境中寻找独特的体验。这家酒店的设计着眼于现代亚洲的生活方式,提供独特的商务+度假理念。深圳湾万丽酒店的接待处位于一栋 273m高的大楼顶层。刚刚进入酒店就目及城市的天际线,此一设计旨在为客人带来令人叹为观止的景观和放松的心情。设计以当地的自然为概念,将“深圳”字样分解为水、洞穴、木材、泥土与河流,利用这些元素营造出具有东方禅意的宁静环境,同时采用可持续再生的材料营造艺术氛围。巧妙规划空间,各功能空闲尽量开放融合,雕塑感的楼梯连接起接待处、57楼的全日餐厅和58 楼中餐厅。简单、统一的材质为在城市中寻找轻松氛围的商务旅客提供了简约、和谐的设计。

整体黑白色调和绿色点睛的灵感来自中国水墨画,而环保的材料选择则为可持续设计提供了一种环保的解决方案。    




IAI室内奖 - 酒店空间 银奖

获奖者:CL3 Architects Limited

中国香港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