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青棵

      一首康定情歌将这座小城推向了世界,随之而来的也是全世界对这座小城的涌入;当大量的人口驻留于此,注定了文化的交融会在这里产生新的发酵。


    “地域需要守护者”---------我们的甲方说


      其实从“驾咖啡”开始,似乎我们开始理解他为什么执念去创造一个在地性的商业品牌;这不仅仅只是要做一个成功的商业模型,更多的其实是一种对于故土的文化守护。


      於是我们从品牌出发,将风火土木的元素进行提炼并与藏族特有的图腾文化进行融合,形成了整个品牌视觉的文化逻辑基调,让品牌逻辑自然的衍生到整个空间布局当中。


      如果说空间的构筑是骨架,那么材质的运用则是皮肤;碳化的黑木,藏地的夯土,织布的墙面,铸铁的格栅,配合以适度的天窗开口,形成了一独特的空间感受;空间的构筑与材质划分出明暗关系,随时间和季节的变化,形成了不同的光影效果;这一切都似有似无地把人抽离出现实社会,虚实难分。


      如果是一个朝圣场所,这一切似乎都达到了我们心中的印象;但作为一个消费场所来说,似乎又过于冰冷和理性;于是我们在陈设上尽可能地使用了从VI中提取的色彩体系,藏地的喇嘛红搭配中灰,在整个照明系统的映射下,让整个空间变得生动起来,从而更有温度。


      如何探寻地域与建筑、建筑与人的关系?我们始终坚信建筑空间是人文在地域上产生思维萌芽后探索的结果;而一个坚定的理想主义者,就是把一个个的梦造出来给你看,庆幸的是,青棵如此,我们亦是。





IAI室内奖 - 餐饮空间 金奖

获奖者:何靓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