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JE 北京餐厅

结庐人境,美馔当前,无论中式还是西式,不拘古典还是现代,好的设计就是将食与境合一。“先锋设计兼备有仪式感体验的时尚空间”是餐厅主理人Iris对品牌的要求,思维碰撞下,该项目的设计灵感由此诞生。

东方美学中,设计讲求和而不同。设计师采用了清水混凝土外立面,内敛淡然,灯光的运用让建筑的肌理显现,浑然散发先锋美术馆般的高级气场。

不破不立,设计师将原始空间的楼板拆除,在宏大空间内设置了一个金属楼梯,扶摇而上,连通二层室外露台,令整体动线颇有皇家庭园廊桥缦回移步换景感。楼梯的色彩是华夏的红,形意源自缎带,其上的灯光则如金丝线勾勒,挺立空间内,它本身就是一件美学雕塑品。这条统领整个空间的“中国红飘带”一出,质感饱满,一以贯之,令空间极富张力。刚与柔,热烈与璞实,宁静与奔放,于此达之平衡。 

头顶的纱幔式样的玻璃灯具是曲线元素的延伸,以形意柔化空间,消解水泥与金属带来的刚性冷峻,契合用餐空间的氛围调度。

红色楼梯做灵魂,空间也被区隔出精致的层次。目之所及,没有生硬的遮挡,半围合空间是以中式院落为灵感而来。籍由矮墙、高背沙发,不同形状的桌椅搭配,甚至是光影,在整体布局中自然形成小景聚落,其多重氛围也契合了不同用餐场景所需。

品牌对食物的态度,寓东方神韵于内,形意不拘一格;而空间的设计亦是如此,“红飘带”是灵魂所在,非对称布局之中,中式、西式元素圆融组合,令每一食刻皆不凡,真正演绎了食境合一的现代餐饮空间趋势。





IAI室内奖 - 餐饮空间 银奖

获奖者:范杰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