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上沅雲栖酒店

这款作品位于四川省叙永县,介于盆地和云贵高原过渡地带的中低山区。此地环境优越,风景优美,且景区、娱乐项目丰富,是中国有名的旅游城市。本作品——上沅雲栖酒店的选址位于海拔高达1902米处,白天可俯瞰云海翻涌,夜晚能坐拥满天星河,进一步能融入山林自然,退一步也有景区雪场。

这款作品中,设计师以山、岩石、罗汉林、天泉作为描述空间艺术的语境来表达建筑与自然的精神联系。首先,是融入上沅雲栖酒店的动线中的山川走势,锐时巍峨峻峭,柔时娟丽多娇。其次,整个作品中各种砂土为基,青石为骨的硬装搭配,就如山的存在离不开石那般,这些造型坚挺,风格遒劲的硬装便成了予人心以沉稳的路标,而在这“山石”的阶梯、段差处,罗汉林与天泉那朴素、安稳的气氛会是最好的过渡。最后,在动线的末端,小住暂留的居所中,设计师为来客准备了低调、奢华,充满东方韵致的当代空间,在这位于近2000m的一方天地里,提供了一角能够安睡的房间。

相比现在随处可见的奢华酒店,上沅雲栖酒店在材质与色彩的选择上也独具匠心。建筑取材于天然的山水砂石,最大程度保持自然素雅的色彩的同时,也让整个作品的质感与格调能与周遭的环境融为一体。正可谓,云巅造景山水情,奢华由心不由形。





IAI室内奖 - 酒店空间 铜奖

获奖者:谢子渊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