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局外•太格茂

      建筑的意象是开放的、不确定的,如同诗歌一样具有多种不同的内涵。局外·太格茂也是如此。它如花儿一样盛放,更准确地说,它有着花儿一样优美的品质:


      新型地标:在人们习惯的概念中,地标建筑往往是以高大体量作为标志的,而本项目恰恰不高仅70多米,但却以独特的美学特征成为地标——形态犹如一朵莲花盛开在龙子湖上。 


      摆脱常规写字楼的布局:常规写字楼一般是平面中间为交通核心筒,周边一圈走道,走道周围的写字间如同一个个封闭的鸽子笼。而局外项目以一个70米高的大型中庭统合全局,继承了中国以院落为中心的传统布局思想,形成一种中心为空的开放格局。


      人文、生态、艺术结合龙子湖湖心岛独特的地理位置,产生了建筑的艺术形态。室内设计不仅是建筑空间的延续,更是人文、生态、艺术的进一步升华。


      借用王维“辋川别院”和白居易“中隐之道”的概念,将山水立轴的整体形态引入到建筑中庭的设计中,让它如日本枯山水一般,隐水隐山后,依然能表达出清华叠幽的山水意境。





IAI建筑奖 - 公共建筑 铜奖

获奖者:河南曲青春建筑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