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IAI历史

IAI设计奖(IAI Design Award),简称“IAI”,是由亚太设计师联盟(APDF)主办的权威国际赛事。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设计竞赛之一,IAI评审团根据出色的设计作品评定出获奖名次和奖项荣誉,获奖者遍布全球,IAI设计奖已经被视为世界范围内新的拥有高识别度和含金量的全球性设计大奖。


IAI设计奖始自2006年举办的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期间经历三次奖项名称更迭,并于2014年升华为全设计领域的设计奖为“IAI设计奖”,被央视等国内外权威媒体赞誉为“设计奥斯卡”。2019年,IAI设计奖再次蜕变,将IAI设计奖划分为三大子奖项暨“IAI智造奖”(IAI+IM)、“IAI建筑奖”(IAI+A)、“IAI室内奖”(IAI+I),完善并提升了IAI设计奖的专业高度,进一步奠定了IAI奖项的权威性和美誉度。


IAI设计奖颁发给在创新设计和可持续设计上做出杰出贡献的设计师,院校和设计机构等;每年IAI都会给获奖者出版年鉴并公开发行,寻求商业合作;IAI设计奖涵盖室内设计, 建筑与景观设计,智能智造包括工业产品设计、视觉传达与品牌设计、时尚设计、数智设计等,APDF在亚洲设立IAI全球设计大奖,旨在为设计创意与商业搭建桥梁,助力经济、环境与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为城市与产业发展赋能。同时,通过寻找和发现最佳设计案例,展示设计师的创意和智慧,体现设计的最大价值。




IAI活动年表


2006年

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

颁奖地点:广州中国大酒店

2008年

IAI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

颁奖地点:上海外滩威斯汀酒店

2009年

IAI中国风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

颁奖地点:杭州福朋喜来登酒店

2010年

IAI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

颁奖地点:上海金茂大厦

2011年

IAI自然风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

颁奖地点:上海浦东新天哈瓦那大酒店

2012年

IAI亚太设计双年奖

颁奖地点:上海浦东国际会议中心

2013年

IAI全球空间设计大奖-竹美奖

颁奖地点:北京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2014/2015

IAI设计奖

颁奖地点: 中国国家体育馆-鸟巢文化中心

2015/2016

IAI设计奖

颁奖地点: 中国国家体育馆-鸟巢文化中心

2017年

IAI设计奖

颁奖地点:上海宝山智慧湾

2018年

IAI设计奖

颁奖地点:上海展览中心

2020年

IAI设计奖

颁奖地点:天津民园广场

2021年

2022/2023年

IAI设计奖

IAI设计奖

颁奖地点:厦门七尚酒店

颁奖地点:厦门集美湖豪生大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