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IAI最具创造力大奖

IAI最佳创造力大奖,旨在倡导改善地球生态环境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生、社会与平等理念。该奖只颁给在建筑与空间设计、工业设计及相关设计领域取得巨大成就或做出了创造性贡献的设计师,以此鼓励通过设计推动人类社会变革与发展进步。




IAI最具创造力大奖


IAI每年颁发最具创造力大奖,旨在倡导改善地球生态环境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生、社会与平等理念。该奖只颁给在建筑与空间设计、工业设计及相关设计领域取得巨大成就或做出了创造性贡献的设计师,以此鼓励通过设计推动人类社会变革与发展进步。


IAI最具创造力大奖,不仅作为IAI设计奖的最高荣誉,也代表了获奖者所在国家和个人的至高无上的荣誉,每年只颁给一个候选人,该项殊荣不接受申请,只通过提名候选人的方式进行,获奖者为个人或机构。


IAI最具创造力大奖创立于2019年,哥伦比亚建筑师Giankarlo Mazzanti成为首位赢得该项大奖的建筑师。

参赛类别

1)建筑

2)景观

3)空间

4)智造

5)其它


评审成员

评审标准


IAI设计奖始终秉持公正、透明、独立的评审原则,坚持评审成员的专业高度和权威,以充分保证评审质量和公正裁决。

组委会要求评审成员严格参照评审标准,通过评审、辩论,确保知识和经验的分享,为参赛作品做出客观公正的评审决定,评审团成员均来自各个专业领域的权威,且评审委员会成员组成每年均有变化。


评审标准

▪ 永续  ———————  对经济、社会及生态提供永续经营的设计理念

▪ 前瞻  ———————  对客观存在的预见能力

▪ 科技  ———————  对科学技术的应用能力

▪ 创新  ———————  对开拓未来的构想力

▪ 环保  ———————  对解决和协调人与环境关系的能力

▪ 美学  ———————  对人与世界的审美关系

▪ 伦理  ———————  对社会、环境的思考能力

▪ 诚实  ———————  对现代社会的洞察力

参赛须知
参评对象
任何国家的任何人,无论是政府官员,还是作家、批评家、学者、建筑师、建筑团体、实业家,只要有志于发展设计及相关学科发展与创新,都可以被提名为候选人。
作品提交

1. 参评者须登录IAI设计奖官方网站注册,如您的注册资料获得审核通过,您将会在两个工作日之内收到一封IAI确认函,您可根据会员账号ID及密码登陆您的空间,参赛作品评审及获奖结果也将通过您的空间查询,请您妥善保管账号ID以及登录密码。

2. 登录IAI官方网站您的空间,上传您的参评作品(上传作品时请在”参赛作品”处勾选IAI最具创造力大奖。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将预审结果通知函及参赛报名请款通知函发送到您的邮箱,并告知您其它所需评审资料。 (注:所有图片要求分辨率为350dpi,实景图照片为不少于10张的精简图片 )

作品提交日期

2023年4月1日—2023年12月1日

※  如遇网络问题或其它原因导致不能正常上传作品,参评者也可通过指定邮箱提交参评资料至组委会,指定邮箱:iai-award@iai-ap.org,

提交资料

A. 建筑与室内:作品平面、立面图,实景图及草图,图片数量为10-20张,实景图数量不少于6张;像素不低于350dpi。工业产品:平面方式提交作品照片(1-6张)、作品效果图、三视图、细节图、必要的结构图、基本外观尺寸图等,像素不低于350dpi。

B. 被提名的候选者照片/公司标志

※ 参评者如为个人则提交形象照片(胸部以上)一张,如参评者为公司则提供企业Logo,内存不少于3M,300dpi

结果公布
IAI国际设计节2024年3月
颁奖典礼2024年3月
获奖作品展 & 线上展览2024年3月
年鉴2024年12月

*因客观因素变更时间信息,以网站最新变更时间为准。

颁奖典礼
IAI每年都会举办一年一度的IAI国际设计节和颁奖盛典,所有获奖者都将受邀出席此一盛会。IAI将以最隆重礼遇邀请IAI最具创造力大奖获得者亲自上台领取该项大奖殊荣。
IAI宣传册

如您需更直观了解IAI设计奖,请您查阅:

IAI全球设计奖简介(画册)(CN) 2023.pdf




参赛费用

IAI最具创造力大奖咨询

如有任何问题或意见欢迎您与我们联系

电话:+86-21-62820584

邮箱:iai-award@iai-ap.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