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首页 > 作品展示 > 最具创造力大奖 > 内盒院
内盒院

内盒院本质就是“房中房”,是一个应用于旧城更新的预制化模块建造系统,提供一种既避免全拆重建、又相对低造价的方法,来提升人们的生活居住质量。内盒院是“大栅栏更新计划”的一个重要项目,旨在对这片距离天安门最近的历史街区进行有效的保护和更新。项目自推出以来屡获殊荣,包括Architizer A+,WAF,Red Dot及Archmarathon等国际奖项。


紧邻天安门广场南侧的大栅栏地区,没有经历过大规模的拆迁,仍保留有相对完整的狭窄胡同和老旧四合院,显得弥足珍贵。但同时,这里也长期存在着基础设施不完善,缺少卫生间下水管道,房屋密闭、保温、隔音、防潮不佳等问题,生活上有诸多不便。 如何兼顾旧城保护与在地居民生活质量?众建筑开发出一种可内嵌于老旧房屋之中,集成了结构、保温、管线、门窗及室内外装饰完成面的预制复合板材;并在一年中将其由实验性的样板,完善成一套系统化的解决方案。自2013年10月携内盒院项目初次参加“大栅栏更新计划”至今,众建筑已在该地区内完成了15个内盒院项目,还有四个在建。





2022/2023  IAI最具创造力大奖

众 建 筑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