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首页 > 作品展示 > 室内奖 > 仲夏咖啡馆(绿色环保)
仲夏咖啡馆(绿色环保)

在功能上的思考,我们把4米乘以17米的长条户型,用黄金切割比例,划分为3个区域划分,进门区域以退为进,在材质上以芦苇,黄色沙粒,化石和自然木头,打造一个自然元生态的环境!中间部分以核心输出为主要功能,用两个建筑体块(盒子)吧具体的,卫生间,厨房以及操作柜台划分出来。而最后面的区域,也是最核心打造点,也能最难点和突破点,在功能形式上用建构手法,U梯台的形式打造,围合,灵动,以人为本,高纯度的红色潮娃与春树的绿高度契合,使空间静逸,附有年轻生命力~既满足日常事务,又解决社区,活动,雅集,艺术展览,亲子,论坛,等功能,大大增值空间的灵动,与社会互动的共合!


在通道枢纽上,一步一景,曲径通幽,由小见大的自然手法打造,内外之间共联,互动,增加趣味性!


在忙碌过后能稍作停息,深深吸气,轻轻吐气,一杯咖啡,一本书,沉浸在轻松氛围,于时空的拨弄下,进入身,心,灵的无界状态。





2022/2023 IAI金奖

郑志容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