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林偉而先生,毕业于美国康奈尔大学建筑系。他将超过20年的丰富经验及创新思维应用于CL3多个项目之中,并于过去20年间积极推动本地建筑、文化及艺术的发展。


林偉而重视文化与艺术,擅长把人文生活的精髓融入现代的设计,创造兼容并蓄的作品。他指:“建筑师担当改善城市环境的社会责任。建筑与民生息息相关。每一座建筑的价值不单是建筑师的设计,亦需要该建筑空间的用家来为其赋予价值。我们重视人与空间的互动,并将每一个项目看成是独特的挑战,用心观察及研究由建筑至内部装潢的每一个细节,以创造出一个以人文为本、具艺术价值的优质设计。”


自1992年创立了思聯建築設計有限公司(CL3),林偉而一直于国际设计舞台上备受各界注目。CL3屡获殊荣及多样的设计项目包括酒店、餐厅、商店、企业、住宅、住宅会所及装置艺术。


林偉而一直活跃于艺术界,特别是公共艺术。他曾多次举办个人展览,展出公共艺术装置,包括2003及2011年在香港举行的彩灯大观园、2006及2010年在意大利举行的威尼斯建筑双年展、2007, 2009, 2012及2017年在香港举行的香港深圳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等。其作品曾于香港、成都、美国和荷兰展出。2013年,“西九大戏棚2013” 更荣获由香港设计中心颁发的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及亚洲最具影响力文化特别奖。


林偉而致力于推动文化与教育事业,他身兼康奈尔大学校董会成员、亚洲协会艺廊谘询委员会成员、亚洲协会艺术文化委员会成员,以及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博物馆专家顾问。2018年,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 (SCAD) 授予他荣誉博士学位。于2019年,他协同太太一起向M+博物馆捐赠近100件艺术品。


林偉而先生作为香港著名设计师,不仅设计作品一流,而且为人谦和低调,是一位受人尊敬的设计艺术家。他先后赢得众多国内外知名设计大赛的大奖和荣誉,在此,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林伟而先生自IAI诞生以来就持续积极参加IAI赛事并赢得系列大奖,其中包括2006年首届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三项金奖,2008第二届IAI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金银铜三个类别大奖。2010年第四届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中两项最佳设计大奖和最佳灯光设计大奖。2012年第六届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一项最佳设计大奖,并被评选为当年度最具影响力设计师荣誉,2014年第八届IAI设计奖,2017年受邀成为IAI全球酒类品牌设计大师特邀大奖赛大奖。2022年IAI最佳设计大奖和银奖荣。鉴于林伟而先生长期以来在设计乃至艺术领域不断创新发展所做的不懈努力,以及其在设计个人职业生涯所体现的社会责任感,IAI组委会宣布中国香港建筑设计师林偉而入选2022-IAI名人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