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让“情”维系,用“爱”服务--天津市眼科医院视光中心八里台店

“智欲其圆道,行欲其方正”

这个作品设计思想是来源于“天圆地方”的概念。

圆,是中国道家通变、趋时的学问;方,是中国儒家人格修养的理想境界:“智欲其圆道,行欲其方正”,圆方互容,儒道互补,构成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主体精神,在设计上大量使用圆环,圆柱,圆角,弧度,方框,方角,将圆与方充分互换。

八里台分中心以“情”为核心,注重以专业、用心服务客户,向周边居民传递对眼睛的关爱。如何用“温馨自然、淡雅亲和”的手法表达八里台店的“美丽”与“出众”是对设计最大的考验。

进入八里台一层,大自然的和谐,勃勃生机油然而生。绿植、大树、木柱成为了八里台店的“点睛之笔”。

两根原生态的天然木柱,从天花吊挂到地面,有“顶天立地”的涵义。木柱下端铺上鹅卵石、柔和地灯更显和谐自然。接待大厅如同家的温馨,每天向顾客传递着各种关爱之情。

一层主要为销售区

二楼的验光检查室,采用纳米通电玻璃作为屏风,这是我国视光中心及眼镜店首家使用的案例。满足保护隐私、互不干扰、空间采光通透等多方面要求。二楼让人感觉舒适、静逸,用最纯净的方式向顾客传递专业与关爱。

三楼的视觉训练区,以简洁明快的设计为主,自然采光,最大限度地诠释自然。配合青少年儿童的室内装饰元素,既不过分渲染,也满足使用需求。

八里台店是天津市眼科医院视光中心的第一个全新改变,跨出了设计思路和商业环境革新的第一步。





IAI室内奖 - 商业空间 优秀奖

获奖者:罗科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