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温馨服务传万家--天津市眼科医院视光中心河西店

“智欲其圆道,行欲其方正”。圆,是中国道家通变、趋时的学问;方,是中国儒家人格修养的理想境界。圆方互容,儒道互补,构成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主体精神。

天津眼科精益求精、仁心仁术的医学态度,正是儒家思想“主旨仁义”的体现。设计风格上也一直以此为精髓体现。

河西店紧扣医疗服务核心,注重空间功能优化,阐释简约舒适的医疗品味。在设计上将圆与方充分融合。既保留了设计中的“天圆地方”基因,又在自有风格上做了完美表达。

深刻营造了天津眼科独有的风格:“温馨婉约、时尚舒适”,每一处修饰都恰到好处。

   大量圆弧、圆环、圆柱、圆形收角的造型尽收眼底;方形立柜、层格、地砖、装饰线,“天圆地方”的主风格完美展现!

收银台以天津眼科VI的湖水蓝为主色调,大堂两根高耸的木柱巧妙地达到区域分割,一楼的狭窄长方形大厅,天花线条的圆弧延伸了空间宽度,弥补了空间上的缺陷,用另一种方式表达“天圆”的核心风格。楼梯采用简单的线条,大面积的墙留白,简约而不简单。

二楼功能区域分割清晰室内空间走开放式格局,感觉舒适轻松。天花设计延续一楼的风格,行云流水般的线条,流畅优美。

二楼摘戴区刻意选用了与一楼不一样的主色调,清新脱俗而不过度渲染,配合二楼医学环境的整体氛围。





IAI室内奖 - 商业空间 优秀奖

获奖者:罗科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