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暗域

本案委托设计的是一对90后年轻小夫妻,这套房子是他们的婚房。


女主人是软装设计师,男主人平常负责工程项目。考虑到小孩,男方父母会过来一同照顾,我们房间还是考虑了四房的一个结构。


本案属于越层的毛坯房,考虑到客户现有人员居住情况(现有夫妻两人、两个小孩,父母会一同居住),我们在原有结构上根据业主喜欢的风格我们做了一些梳理。整体风格我们根据业主的喜好定位为现代暗黑风,由于有三米左右的高度,我们整体吊顶还是采用了无主灯的设计,整体灯光氛围会更出彩;家里人口居住相对会比较多,在家吃饭的情况也会比较多,最终我们还是考虑做封闭式的厨房,为了让厨房操作更方便,视觉效果更宽,我们把厨房原有两边墙体全部打掉,冰箱移动到外面餐厅做了一个内嵌冰箱,使餐厅餐边柜更协调。小孩房都考虑了他们独自的一个学习书桌。老人房考虑到方便还是考虑了一个卫生间在卧室,晚上上洗手间不至于跑太远的距离。主卧考虑到整体的空间感,我们没有把衣帽间做封闭式考虑,整体做了一个半开放的衣帽间,增加我们空间感的同时不至于影响衣帽的储物功能,床头考虑了pu石材做饰面提高了整体的风格氛围。





IAI室内奖-优秀奖

获奖者:赵阳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