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两中心一点一所公安用房建筑概念设计

本项目位于无锡市锡东新城核心商务区东部,距离无锡东站约1.5 公里。地块东临城市快速路,南北有两河交汇至西面形成湖泊。因地块兼具良好的交通条件与自然环境,当地政府希望在此打造一座公共地标建筑以展示城市形象,功能包括公检法涉案财务管理中心、公安执法办案中心、监视居住点、派出所、检察院检查办案中心,及法院刑事速裁中心。本项目占地约为17586 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 27453 平方米。

基于对各单位功能要求及使用方式的研究,设计首先根据功能使用的方式,提出了单向交通流线的通体系,以达到对外公共便捷及对内安全私密的整体设计框架。然后,设计根据各单位各层必须使用的功能面积要求、对外服务与对内协作的方式、各类主要人流动线及出入口等方面进行建筑功能空间布局。最终,根据建筑空间合理布局对内及对外停车空间、前场空间,及绿地空间。旨在打造出安全,便捷,绿色的整体环境。





IAI建筑奖 - 建筑概念设计 铜奖

获奖者:上海巨和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