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蓝光万华湖畔花苑服务中心

      河南新乡,作为《诗经》的重要发源地之一,诗韵和书法的文化内涵恰能代表地域的人文气质。在传统与当代的时间长轴里,设计师试图借其形,将具象的形体抽象化。提取重构新乡在地人文历史元素,设计团队努力去呈现一种充满东方诗意的沉浸式空间体验。


      为减弱空间的空泛,立面处理上以精致的细节和丰富的层次,注入竹编为文化符号,提取竹之“形”、“貌”,以夹竹叶的形态与透光的玻璃结合展示。空间随着人的行走变化,人的感官体验是流动的。


      一幅画,一组枯石,格栅与花格处于空间的起始于尽头,大厅和连廊的光与景相互映衬,好似诉说着他们的历史和生命。空间中的景与公共的私属性在开合与收放的空间形态中演绎着律动,试图重新建立起人与环境的共存关系。


      设计师独具匠心地将汉字的笔画拆解与重组,引入龙山文化骨刻文的再设计与呈现,最后提取演变为艺术装置。古典抽象的汉字文化施以现代的亚克力串联,碰撞出跨越时空的宏伟对话。





IAI室内奖 - 商业空间 铜奖

获奖者:严宏飞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