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秋田布谷

      这里原本是几代村民居住的地方,年久未修,沧桑破旧。秋田布谷民宿的主人向我们提出二期客房布局以标间为主满足需求同时方便承接公司团建,婚礼等群体,拓展包栋形式的营销。


      建筑采用布谷鸟屋的造型,让一二期建筑绕以院子里的大树,形成空间对话,结合一期的动线曲线,景观的三角动线也绕之展开。将整个秋田布谷的院子,塑造成三叶草造型。


      综合考虑客房的采光,通风,隔热和私密性,把景观面保留给客房区,主要客房面南,阳光书吧作为灰空间,促进客房区的南北通风性,同时减少客房走廊的面积,增加整个二楼空间的使用率。


      二期的设计,以成长和青春为轴线,贯穿一期的童趣,组成完整的故事链,以考试“试卷”作为视觉引导。


      漫天飞舞的试卷,随着夏天的风飘落在一间间的客房前,变化成写着班级号码的纸页造型的门牌。试卷盘旋而上,契合了我们成长的轨迹,让空间上下自然流动。





IAI室内奖 - 民宿空间 铜奖

获奖者:陈善武

中国




相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