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邂逅

      纯粹的情绪,应找到一处可以静默的地方。让艺术与时光应该彼此相遇,无需刻意地去追求过分的奢华,简约的极致便是雅致。     ——弗克兰克·盖里


      宁静并非远离喧嚣,而是静守内心的世外桃园。喧嚣街区,车流涌动,基于此外部情景,我们思索着如何将空间做成一个安静之所,为街区保留一份宁静,同时制造一种不期而遇的邂逅,邂逅于时光,艺术,空间的融洽。


      外观

      建筑不喧,自有声,空间不言,自从容。我们尊重建筑本身,不过多去解读,重构。而是采用尊重、保留的方式,同时弱化原空间本身,强化新概念信息的入驻,使之内外融合,至始至终产生了自然碰撞,从而产生自然而遇的一种惊喜。


      下沉式的会客区打破了传统的平面布局,运用了高低错落的手法分割了空间,含而不露,视觉上形成了错落感,心理上也给人一种亲切的包围感。


      周边的圆弧形门洞,顿然使直线形的空间,有了柔和之感。门洞内的大片镜面的处理,让空间延展,仿如盗梦空间般,无形中将空间放大数倍。


      白而不傲,蓝而不孤。在纯洁与静谧间找寻彼此;蓝色无关于流行,只取于他的静谧,他的恒久与自信,鼓励着我们去超越,去拓展设计的维度。


      设计需要时间,需要探索新的可能性,我们想表达的是艺术不应只是奢侈品,更应是必需品。或办公,或画廊,我想可以重新定义与表达。艺术是空间的语言,装饰也不单纯只是空间的装饰、挑高的空间、相互关联的体量、视觉上的联系。





IAI室内奖 - 办公空间 铜奖

获奖者:黄汉良

中国



相关作品